活動

商會動態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強烈譴責美國政府干預中國內政的聲明

图片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強烈譴責美國政府無端抹黑香港營商環境,並對中聯辦官員實施所謂制裁的行為,粗暴干預中國內政,肆意踐踏香港法治和經濟事務。

香港是中國的香港,中央政府對香港有全面管制權,中央駐港機構和人員為香港社會繁榮和穩定作出了巨大貢獻。《港區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社會迅速從暴亂狀態中平靜下來,社會安寧、人民生命和財產再次得到有效保障,商業活動也逐漸從社會動亂及疫情的低谷中恢復,民眾消費及外來的投資亦有所增長,充份説明美國政府向在港美企發出的所謂警告內容根本不符國際投資者和本地市民的親身經歷及行動示範。

香港中聯辦各級官員一直嚴格按照憲法、基本法規定和中央的工作方針,盡忠履職,致力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促進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贏得香港社會各界的支持。美國政府不斷用藉口制裁中央及香港官員的行動,非但不能動搖官員們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決心,只會令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維護國家安全的意志更加堅定,絲毫不動搖香港社會對於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與信心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

2021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