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組團赴啟東經貿考察

1.jpg

(                                        考察團一行在恒大威尼斯合影)


近日香港中華工商總會組織40多人的會員企業訪問團赴江蘇啟東開展經貿考察交流,考察團由香港中華工商總會聯席主席兼行政總裁陳峰先生率領,總會副主席兼產業融合委員會執行會長李澤民先生、總會副主席兼交通運輸委員會執行會長李建亞先生、總會常務會董、安穀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談文正先生、香港泰林科建控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王嫻俞女士等40餘位來自電子資訊、生物科技、醫療器械、模具製造、文創影視等行業領域的會員企業代表出席了今次經貿考察活動。

2.jpg

(中共啟東市委副書記、市長楊中堅與陳峰聯席主席一行)


3.jpg

(啟東市副市長王春華、副市長黃晨與考察團一行)



中共啟東市委副書記、市長楊中堅熱情接待總會考察團一行,他表示,開放的啟東接軌大上海、聚焦長江口、融入長三角、放眼全世界,歡迎海內外客商來啟興業發展。啟東市副市長王春華全程陪同考察並主持了座談交流活動,啟東市商務局局長姚賽花介紹了啟東營商環境及招商政策,並重點推介了通州灣新出海口呂四起步港區的情況


4.jpg


(座談交流會現場)

5.jpg

(啟東市副市長王春華致辭)


6.jpg

(交流座談會現場)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聯席主席兼行政總裁陳峰在交流發言時表示,今次率團帶領商會會員一行回鄉考察,希望大家通過考察更多瞭解啟東,尋求更多合作商機,同時亦非常關係家鄉領導給予熱情接待安排,總會將積極推動並促進更多會員企業與啟東建立投資合作的良機,為建設強富美高新啟東做貢獻。香港中華工商總會副主席兼產業融合委員會副主席李澤民、香港泰林科建控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王嫻俞女士分別從啟東的營商環境、產業配套、融合發展等方面做交流發言,為啟東點贊。在啟東考察交流期間,包括生物幹細胞研發、半導體周邊設備研發生產、文旅等多個專案進行了對接。


7.jpg

(考察呂四港區建設現場)


8.jpg

(參觀考察現場)


總會考察團一行還參觀考察了通州灣新出海口呂四起步港區啟東生命健康科技城、啟東高新科技產業開發區、恒大威尼斯、中遠海工等,在通州灣新出海口呂四起步港區10萬噸級2+2碼頭施工建設現場,重型施工車輛來回穿梭,一片繁忙,考察團一行駐足停留,認真聽取園區領導講解碼頭建設情況,圍繞江蘇新出海口“一帶一路”對外開放新門戶,長江經濟帶江海聯運新樞紐,長三角高質量發展新樣板,上海國際航運中心新支撐四大戰略目標,把呂四港建設成為上海北翼第一海港留出更大發展空間。


9.jpg

(參觀考察現場)


啟東市副市長黃晨、市僑辦主任陳娟等領導參加了有關活動,香港中華工商總會常務副秘書長李書平及副秘書長馮永健、黃漢釗等隨團做好相關服務工作。

 

瞭解啟東更多一點:


啟東地處長江入海口,三面環水,集黃金水道、黃金海岸、黃金大道於一身,是出江入海的重要門戶,與上海隔江相望,距上海浦東直線距離50多公里。


啟東城市名片聲名遠揚,魅力獨特。啟東是著名的海洋經濟之鄉,海工船舶工業園集聚了20餘家知名海工企業,呂四漁港是首批六大國家級中心漁港之一,海產品年捕撈量占江蘇的1/3;是建築之鄉,10萬建築鐵軍先後獲得魯班獎35個;是教育之鄉,每年為各地高校輸送優質生源3000餘名;是長壽之鄉,百歲老人302位,人口預期壽命82.91歲;是電動工具之鄉產品達2200多種,銷量占全國的60%以上;是版畫之鄉,擁有“中國版畫第一院”。


2020年,啟東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223.1億元。完成一般公共預算收入72億元增長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