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和衷共濟揚帆奮進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新春家宴圓滿舉行


“和衷共濟、揚帆奮進”香港中華工商總會新春家宴近日圓滿舉行。總會聯席主席兼行政總裁陳峰先生、總會副主席李澤民先生、封曉駿先生、李道洪先生、陳秉華先生、候海峰先生、李建亞先生、趙子炎先生、聯席秘書長高為義先生及在內地的總會會董會、秘書處、各專委會執委以上成員等出席了新春家宴。總會主席梁永安教授、名譽顧問葛佩帆立法會議員、執行主席洪子晴爵士通過視頻向出席晚宴的嘉賓致新年賀辭。

4.jpg

家宴在雄壯的國歌聲中拉開序幕,總會聯席主席兼行政總裁陳峰先生致歡迎辭時說:歲月不居、時光如流,我們經歷了極不平凡的2020年,受疫情及中美貿易戰等多重影響,雖然面臨各種困難,但相信大家也都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績。回望過去的一年,有一股力量萬眾一心,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總會主席團各成員積極行動,並發動呼籲會員企業,向疫區及學校、醫院等機構捐款捐物,總會累計收到包括湖北省紅十字會、湖北省海外聯誼會等十餘個機構發來的感謝函

陳峰續指,時間的刻度是奮鬥者的足跡,在過去的一年,雖然因為疫情,總會活動大量減少和停滯,但秘書處同仁搶抓時機,在疫情緩解後,分別舉辦了後疫情時代商機研討會、秘書長聯席工作會、高級研修培訓及愉快星期五沙龍等系列活動,拜訪考察了多個政府機構及開發園區,在困境中豐富會員服務、尋求合作商機。征途漫漫、惟有奮鬥,新的一年,總會冀望所有會員秉承和衷共濟、揚帆奮進的心態,共同奮鬥。

5.jpg總會主席梁永安教授、名譽顧問葛佩帆立法會議員、執行主席洪子晴爵士等通過視頻向與會來賓致新年賀辭,梁永安主席表示,新的一年在疫情緩解後,總會有很多新的計畫展開,希望所有會員緊密團結,並繼續取得主席團及會員的支持參與,共同提振會務發展。名譽顧問葛佩帆議員指出:希望總會為會員提供更多營商支援、北上拓展市場,參與上海進博會等,贏得先機。

6.jpg中國僑聯常委、上海市歸國華僑聯合會副主席程東先生亦受邀出席新春家宴並致辭。

7.jpg總會副主席李建亞先生向大家報告了2021年會務發展計畫指出:將進一步完善總會各項制度、加強與政府機構、友好商會間的溝通交流、加強會員企業間的互動共贏、以學帶商,建立學習型商會體系,並積極參與社會公益、壯大商會會員體系做好會員發展工作。

8.jpg總會聯席秘書長高為義先生宣讀了關於李書平等27名新晉會員委任的通知,並向各類新晉會員頒發委任狀。

9.jpg總會副秘書長汪贇先生宣讀了關於給予洪子晴、侯海峰、熊繼承、陳秉華、蔡藝華、陳峰、崔新代、封曉駿、趙子炎、李建亞、李道洪、高為義、王琳、高健、俞紅平、宋澤明、胡錦標、陸兆勇、尚躍、尹良琦、楊潔、胡晶晶、陳永輝、王漢珽、華啟豪、江燕玲、蔣世新、張雷、周泓琳、徐芳等30名人士2020和衷共濟互助有為愛心先進個人的表彰決定,並頒發貢獻獎牌。

表彰決定指出,總會感謝每一個為疫區做出犧牲的人,感謝每一位在疫情中逆行的英雄,感謝每一份素未謀面的愛心善舉,感謝你們身體力行為工商界樹立了榜樣,用實際行動展現了香港中華工商總會會員們的家國情懷與責任擔當。希望受到表彰的個人珍惜榮譽、再接再厲,不斷為內地和香港社會和經濟繁榮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晚宴環節中,秘書處暖心的安排為當月生日的會員家人準備了慶生儀式,大家齊唱生日祝福歌,共同祝福新年更美好!

16.jpg新春晚宴在歡樂祥和的氣氛中舉行,總會家人開懷暢飲、笑語不斷,晚宴抽獎環節獎品豐富,今次活動特別感謝葆蒂蘭國際(集團)有限公司,錦陽集團有限公司、中馬(成都)實業有限公司、金隆金行(北京)黃金集團有限公司  、蘇州禦瀾國際貿易有限公司、星展銀行、拉美達視界-上海玖博斯文化有限公司、半藏酒業(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喜盛餐飲管理有限公司、新翠斯生物科技(上海) 有限公司、遇見魅力成長平臺、蘇州市美麗來服裝有限公司、渠成(江蘇)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星達影視文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泓皆資訊科技有限公司、行吟(上海)廣告有限公司及總會產業融合委員會、交通運輸委員會等的大力支持贊助,總會並向上述贊助公司頒發了鳴謝狀,以示對總會會務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