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贊同並擁護全國人大通過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

第十三屆全國人大第四次會議今天下午表決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授權全國人大常委會對《基本法》附件作出修訂。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贊同全國人大這一制度安排,通過修訂香港選舉制度,確保實現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治港,符合憲法規定和憲法原則,符合香港基本法,有利於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保持香港繁榮穩定,有力保障香港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為香港社會、經濟和營商發展構建更繁榮穩定根基。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認為,全國人大的決定提出擴大選舉委員會的規模,由工商、金融界,專業界,基層、勞工和宗教等界,立法會議員、地區組織等界,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和全國性團體香港成員等五個界別1500名委員組成。相信有利吸納不同界別精英,進一步提升立法會的廣泛性及參與面。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始終堅持一國兩制方針政策,愛國愛港,並將繼續堅定支持全國人大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決定!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

202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