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與財政司司長有約—香港特區政府舉辦新年交流會 助力內地企業“走出去”

微信图片_20210329211938.jpg

325日,香港:把握投資新機遇·開拓海外新商機新年交流會在上海舉行。交流會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投資推廣署聯合主辦,同時得到上海市商務委員會、上海市工商業聯合會、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上海分會和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210329211909.jpg微信图片_20210329211909.jpg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精心推薦組織30餘位有意向前往香港進一步投資、營商的內地會員企業與來自長三角地區高新技術、新能源、生物醫藥、金融科技等領域300餘位企業主共同聆聽了香港的營商優勢、最新稅務政策、金融市場新近發展及赴港上市最新規則等內容,特區政府鼓勵內地企業把握投資新機遇、開拓海外新商機。

微信图片_20210329213415.jpg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先生線上上介紹了香港最新的營商機遇和在大灣區經濟圈中極具競爭力和絕佳的投資環境,鼓勵內地企業把握良機;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滬辦主任蔡亮女士,在現場向來賓致歡迎辭。

微信图片_20210329211853.jpg

香港特別行政區駐滬辦副主任兼華東投資推廣總監鞏連全先生就利用香港優勢開拓新機遇進行解讀。他表示,香港兼具便利的營商環境、簡單低稅制、自由貿易政策、穩健的金融制度、高度資金流動性、獨立透明的法律制度、優質的專業服務等多種優勢,並為投資企業提供了包括規劃、研究開發、人才招聘、市場拓展等方面的一攬子服務,歡迎內地企業到香港拓展商機,共用香港平臺。


微信图片_20210329211953.jpg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在隨後舉行的“與財政司司長有約,華東地區商界領袖晚宴”透過視頻向各位來賓致辭時表示:我可以很肯定的跟大家說,在國家的支持下,香港仍然是內地企業發展海外市場的好搭檔。國家在去年就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立法,即時發揮了穩定社會、良好治安的作用,港區國安立法受到工商各界普遍歡迎。今年全國人大又議決為完善香港特區的選舉制度修法,落實愛國者治港的原則,有助香港突破政治上的內耗和空轉,提升特區政府的管治效能。

微信图片_20210329212112.jpg

陳茂波司長指,特區政府有堅定的決心與能力,在國家的支持下,維護好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把握好發展機遇,發揮好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和區位優勢,令香港更有競爭力。我們會繼續提供世界一流的營商環境及監管架構,令投資者可以安心在香港營運發展。我們估計今年香港的經濟增長在3.5%5.5%之間。

香港的優勢和競爭力可見於多個方面,包括高度開放和國際化的市場、與國際接軌的規管制度、法治體制、簡單低稅制、人才和資金彙聚、基礎設施優良,以及生產要素、資訊和資金自由流通等等。

微信图片_20210329212007.jpg

出席今次的交流會及晚宴活動的總會主席團成員包括聯席主席兼行政總裁陳峰先生、總會副主席李道洪先生、總會副主席,葆蒂蘭集團董事長陳秉華先生、總會副主席,曉熹國際集團董事長崔新代先生、總會副主席兼交通運輸委員會執行會長李建亞先生、總會副主席,匯添富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趙子炎先生、總會副主席單位上海傑寧新能源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及相關專委會有意向投資的企業20多位出席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