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總會青年天使會秘書長謝柳媚與浸大校友王克勤SEED Talk暢談事業旅程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青年天使會秘書長、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高級審計員謝柳媚小姐與浸會大學商學院特邀教授王克勤先生與在821日舉行的網上「SEED Talk」講座,以「一個相同的旅程」為題,暢談他們待人處事的智慧和事業發展的旅程。

    謝柳媚小姐勉勵同學善用時間,把握機會參加實習或交流,以獲得工作經驗和擴闊國際視野,並藉此瞭解自己的能力及志向,訂立目標。她認為,初出矛廬的年輕人不應計較付出及回報,縱使過程艱辛,所獲的經驗必有助專業及個人的長遠發展。她說,人生短促,必須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盡情發揮所長。

         秉持原則、認清目標並悉力以赴,是王克勤先生的成功之道。他推崇「僕人式領導」,認為自己不僅帶領團隊,還是團隊的一份子,而團隊整體的成就比個人成就更重要。他經常提醒自己保持謙卑,不斷學習,力求進步,並認為擔任浸大基金校友委員會主席、參與大學的工作是一個學習的過程。

    同為浸會大學的校友,他們認為,機會不是必然的,同學應努力裝備自己,提升個人的能力,不斷尋求突破。

    他們又在講座上回應浸大校長錢大康教授和參加者的線上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