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香港居家養老產業研究院特邀多位業內專家擔任學術顧問

香港居家養老產業研究院秉持“長者安泰、居家和諧”的宗旨,專注於醫療保障、膳食供應、陪護料理及相關產業研究和服務,並冀望圍繞居家養老產業發展及為長者提供持續服務,有待與政府及民間機構共同探討。

 

香港居家養老產業研究院作為香港中華工商總會的附屬機構,邀請到多位知名專家學者擔任學術顧問。





香港理工大學醫療及社會科學院院長岑浩強教授受邀擔任香港居家養老產業研究院學術顧問並欣然致賀辭:“推動安老科研、惠澤耆英社群”。



岑浩強教授是一位具資深經驗的神經心理學家,專門研究腦損傷、高齡化、認知障礙與康復方面擁有超過30年的經驗。岑教授獲得澳洲研究委員會,澳洲國家健康與醫學研究委員會和香港研究資助局等資助機構頒發的超過25項國家和國際競爭性撥款。岑教授出版了 4 本書籍、1 本編著書籍、9 篇書章、超過 250 篇期刊文章和 6 本百科全書條目。

 

岑教授於2018年7月回港,加入香港理工大學擔任醫療及社會科學院院長及康復治療科學系神經心理學講座教授。岑教授同時亦是香港理工大學楊曾永儀曾永馨腦神經心理學教授、神經心理學講座教授, Neuropsychological Rehabilitation 和 PsyCh Journal 等國際知名期刊的編輯委員會成員。



香港城市大學生物工程系胡金蓮教授受邀擔任香港居家養老產業研究院學術顧問並欣然致賀辭:“產業為善,創研為老、居家養生,健樂繁茂”。


胡金蓮教授是智能紡織品和紡織材料領域最活躍和富有成果的科學家之一。胡教授在2003年創立形狀記憶紡織品中心.該中心成功地建立了與全球學術機構和工業企業的廣泛合作。

 

胡教授於2001年作為第一個亞洲學者獲得了美國纖維學會傑出成就獎,2006年第一個作為香港的學者獲得桑麻基金會紡織科學技術一等獎。在2011年,被授予中國紡織工程學會的紡織學術帶頭人獎。

 

胡金蓮教授也是英國紡織學會,香港紡織服裝學會以及英國皇家化學學會的院士。主要研究領域包括,紡織結構與機械、布料模擬、人工智慧和形狀記憶紡織等,發表了約500篇學術論文與著作,其中包括兩本關於形狀記憶聚合物與紡織品和一本關於紡織品結構與機械的專著。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化學病理系鄧亮生教授受邀擔任香港居家養老產業研究院學術顧問。

微信图片_20200827134431.png

鄧亮生教授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並獲博士學位。於1996年進入香港中文大學工作,鄧教授也是李嘉誠健康科學研究所疾病易感性遺傳實驗室的研究員。同時在澳大拉西亞皇家病理學家遺傳病理學諮詢委員會任職,鄧亮生教授研究興趣包括單基因疾病和常見疾病的遺傳易感性。



香港居家養老產業研究院將進一步加強與本港各關聯機構的協作,並與內地及國外養老研究機構開展廣泛交流互動,研究院致力於人類社會老齡化進程中, 以提高人的生活品質和維護生命尊嚴為目標,研發以人為本的創新技術,宣導關愛健康的應用模式,冀望為創新醫養結合的養老模式提供更多有效的技術及學術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