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代表團參訪習仲勛同志故居

图片14.png

9月9日,香港中華工商總會代表團一行參觀了無產階級革命家習仲勛同志的故居,深切緬懷了習仲勛同志的豐功偉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被习仲勋同志在国家救亡图存、改革发展时表现出的牺牲奉献精神所感动,心灵思想获得了洗礼和提升,并一致表示将沿着先辈的足迹砥砺前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崇高的使命感为祖國事业增光添彩。

隨後,代表團一行前往習仲勛同志陵園。習仲勛陵園在蒼松翠柏掩映下,顯得莊嚴而肅穆。代表團一行懷著十分崇敬的心情,在習仲勛同誌墓前鞠躬致意。隨後瞻仰習仲勛同誌雕像和習仲勛夫人齊心書寫的習仲勛語“戰鬥一生,快樂一生;天天奮鬥,天天快樂”,並在習仲勛雕像前合影紀念。

图片15.png

習仲勛同志祖籍河南省鄧州市,生於陜西省富平縣,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傑出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我黨、我軍卓越的政治工作領導人,陜甘邊區革命根據地的主要創建者和領導者之壹,建國以來長期主持西北黨、政、軍全面工作。1959年4月任國務院副總理兼秘書長,負責國務院常務工作 。中國共產黨第十壹屆中央委員會書記處書記,第十二屆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第五、第七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副委員長。

出席此次參觀活動的包括香港中華工商總會主席梁永安,聯席主席陳峰,副主席李建亞,金融委員會副會長胡錦標、陸家良,金融委員會副秘書長杜立君,及青年天使會秘書長謝柳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