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支持第四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並受邀出席

由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第四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於9月11日在香港举行,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约5000人参与,共同分享“一带一路”的最新发展以及这一倡议为不同行业带来的新机遇。

图片1.jpg

图片2.jpg

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当天在会上致辞时表示,“一带一路”是一个开放、包容和突破地域和文化界限的国际倡议,而香港是通往“一带一路”国家的重要通道。在“一国两制”原则下,香港具有重要的战略地理位置,能将中国内地和“一带一路”其他国家联系起来。

图片3.jpg

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谢锋表示,“一带一路”为全球贸易经济打通经脉,为世界经济充电蓄能。“一带一路”优化全球分工合作,助力沿线国家提升国际竞争力,更好融入全球价值链。“一带一路”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不断拓展更加包容、开放、公正的全球治理新实践。

图片4.jpg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席高云龙表示,香港背靠祖国、面向世界,是重要的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服务业发达,也是世界最受欢迎的仲裁地区。香港可以充分发挥优势,为各类企业提供贸易、投资、法律等方面的专业服务,以及国际化的人才支持,同时深化与内地的合作,让两地企业优势互补,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倡议。

图片5.jpg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作為今次一帶一路論壇的支持單位,冀望通過論壇幫助更多企業參與一帶一路的國際合作。香港中華工商總會主席梁永安與總會聯席主席陳峰出席了今次論壇。

图片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