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青年天使會舉辦青年就業/創業商機工作坊

       又到一年畢業季,香港中華工商總會青年天使會於近日分別舉行了2場青年就業、創業商機工作坊,吸引了城市大學、理工大學、浸會大學的30多名學生及青年創業者報名參加。工作坊特邀香港中華工商總會主席梁永安執業會計師及聯席秘書長王漢鋌博士參與交流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606132706.jpg

      畢業於浸會大學的香港中華工商總會青年天使會秘書長謝柳媚和大家分享了擇業與面試的技巧,她自我介紹了目前所工作的全球四大會計師行之一的工作環境及工作流程,並詳細介紹了香港的就業環境,分析了香港作為金融服務業、國際貿易業、旅遊業及專業服務等幾大優勢,並分析,香港的大部分青年人及來港讀書並留港工作的青年專才都在從事上述行業工作,因為香港具備市場優勢及人才優勢。

微信图片_20190606132701.jpg

      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的工程專業的香港中華工商總會聯席秘書長王漢鋌博士結合自己所從事的建造業與大家做了精彩分享,他說一個城市的發展需要大量的建造工人,所以建造行業在城市的發展中是必不可少的,作為一個創業者,自己選擇在建造業發展已有多年的時間,亦是看中了市場的需求,公司目前大都承接政府工程專案,而在香港,建造業從業者的薪水高過其他一般的服務行業,因為一方面從事建造業的青年人越來越少,大家都怕辛苦,另一方面是市場需求大,青年人如果不怕辛苦,都可以在不同業態找到自己的發展。

微信图片_20190606132834.jpg

      研究生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的青年天使會副秘書長劉東風主持了今次青年就業、創業商機工作坊,並結合作為一名新港青分享了在香港學習、創業的心得。畢業於香港科技大學的青年天使會副秘書長張浩泉結合從事的財經傳媒公司工作分享了青年人擇業的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190606132754.jpg

       梁永安主席作為特邀嘉賓與青年人做了精彩的總結分享,他說,自己經常被邀請去到大學作為導師與青年人分享交流,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自己清楚自己未來要做什麼,回憶自己年輕時,都沒有機會去到大學接受正規的教育,完全依靠自己的努力,成為了一名執業會計師,並獲得香港及英國的CPA資格,這個方面離不開年輕時自己父親的教誨及鼓勵,因為在那個時代的香港,會計師是很少人從事的工作,是父親的前瞻性鼓勵了自己,也有了今天的成就,所以在年輕時選對自己的行業非常重要。

       來自科技大學、城市大學及浸會大學的學生代表亦分別就自己的專業、對社會的認知及未來擇業計畫等作了分享,大家都表示今次的工作坊非常實用,讓青年人拓展了思維模式,特別是梁主席的分享讓更清楚社會需要什麼類型的人才,並有多位青年學生現場申請加入了青年天使會,並樂意參與總會的會務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606132727.jpg

     青年天使會作為香港中華工商總會重要的青年界別組成,冀望團結更多有理念、有想法、有情懷的青年才俊,定期在香港及內地組織不同類型的活動,增強青年之國情教育,促進並協助青年就業及創業,並增進香港與內地青年的聯誼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6061328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