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梁永安出席陕西省人民政府国际高级经济顾问会议第九届会议

8月29日,以“共享丝路合作、开放创新共赢”为主题的陕西省人民政府国际高级经济顾问会议第九届会在西安召开。陕西省省长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宣布新聘任顾问名单,副省长魏增军主持会议,陕西省政府国际高级经济顾问、本会主席梁永安先生出席了今次会议。

胡和平在会上为黑石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大中华区主席张利平、IBM公司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三菱商事株式会社执行董事、中国总代表平井康光、爱立信集团副总裁、政府与产业关系总负责人佩尔松等到会新聘顾问颁发了聘书。新聘顾问围绕“陕西在落实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如何提升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陕西一带一路建设中加快发展实现追赶超越的路径与对策”等主题进行了演讲。

作为陕西省人民政府国际高级经济顾问,梁永安先生在会上针对陕西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如何加大对外开放力度提出建议,并指出陕港两地应该进一步加强合作。陕西的文化、旅游、科技等领域均可吸引港商在陕投资。同时,陕西的科技人才可助力香港发展,陕西的企业亦可通过香港世界金融中心平台「走出去」,并表示应充分发挥商协会的作用,加强与包括香港中华工商总会在内的香港各大机构的密切联系,以增进陕港两地交流。

胡和平指出顾问们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有助于陕西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积极构建“一带一路”交通商贸物流中心,加快推动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发展。以建设高水平自贸区为契机,提升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