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江西省委书记强卫访港推动赣港合作交流

2016年59日,江西省政府在香港会展中心举办“金融•资本•绿色发展”为主题的赣港合作交流会。在这场2016年赣港经贸合作活动中,签下了总额达103亿美元的105个项目,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先生发表演讲,让与会的港商感受到了一个全新的江西。

强卫书记说,现在,香港已成为江西利用外资第一大来源地,第二大贸易伙伴,企业境外上市主要资本市场,最大海外旅游客源市场,最大入境旅游客源市场。截至2015年, 江西共设立港资企业11006家,实际利用港资445.4亿美元。江西为广大港商提供了巨大市场和丰厚回报,也为香港市民提供了餐桌上的美味,正在成为香 港最美丽的后花园。我们都是赣港合作的见证者、受益者。

2002年以来,江西连续在港举行“赣港经贸合作活动”,本届已是第15届。从“晒招商项目”到“晒江西风景”,从经贸合作到人文交流,从广拓市场到广交朋友,连续15年举办的赣港经贸合作活动,已经成为江西省最为重要的经贸合作平台、招商引资平台、形象展示平台和人文交流平台。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香港正成为江西对接“一带一路”的重要通道、发展开放型经济的“桥头堡”,赣港经贸合作活动的平台效应将进一步凸显。

香港中华工商总会主席梁永安率本会会员出席了今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