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內地及國際事務委員會在行動 | 南非—中國人民友好協會代表團來訪總會交流

近日,南非—中國人民友好協會Nhlanhla Magubane副秘書長一行來訪香港中華工商總會,就雙方加強交流聯繫,兩會企業互相投資合作等進行了深入的交流溝通。

1.JPG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主席梁永安、副主席兼秘書長林金輝、副主席張校榮、副秘書長兼內地及國際事務委員會執行會長(香港)趙紅梅等參加了接待。

梁永安主席簡要介紹了總會近年來的會務發展情況及明年換屆的籌備工作情況等,並表示,總會樂意加強與其他國家和地區的非政府組織的交流聯繫,促進雙方會員間的合作。

副秘書長兼內地與國際事務委員會執行會長(香港)趙紅梅介紹了總會國際事務領域的功能定位,希望幫助更多會員在海外拓展市場時提供協助,進一步瞭解各國的營商投資環境,亦希望成為外國企業進入中國市場的橋樑,幫助希望進入中國市場的外國企業提供營商諮詢、法律服務、商務及註冊、金融、市場拓展等方面的服務。

2.JPG

南非—中國人民友好協會Nhlanhla Magubane副秘書長介紹了此行的目的,他說,南非礦產資源豐富,市場發展潛力巨大,歡迎中國企業在南非投資發展,同時也希望能夠與更多中國企業建立不同領域的合作交流。據悉,南非-中國人民友好協會(簡稱“南中人民友協”)是南非目前唯一以南非人民與中國人民為交流合作主體的民間對華友好機構。

協會以增進兩國人民之間的瞭解與互信、推動南中兩國間的交流與合作、促進共同發展為宗旨,致力於開展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的民間友好交流工作,並為實現南中兩國之間在經濟領域的合作、文化領域的交流、以及人文領域的理解與互信而不懈努力。南中人民友協總部設在南非首都,並在開普敦設有分會,在中國北京和上海設有聯絡處。其成員來自南非的各個行業,職業覆蓋了官員、學者、律師、醫生、企業家、運動員、演員、新聞工作者、退伍軍人等諸多領域,為南中人民友協成為高端的民間交流平臺提供了保證。今次來訪希望加強兩會交流,互動,協助雙方會員間的合作。

3.JPG

參加今次接待的還有香港中華工商總會副秘書長梁蓉、青年天使會副會長梁錫念、內地及國際事務委員會副秘書長譚健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