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金融委員會在行動 |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金融委員會(上海)召開籌備工作會議

近日,香港中華工商總會金融委員會(上海)籌備會議在上海陸家嘴舉行,香港中華工商總會副主席兼金融委員會(上海)執行會長封曉俊、香港中華工商總會副主席兼產業合作委員會(上海)執行會長李澤民、香港中華工商總會金融委員會副秘書長張心嵐、北京大學上海微電子研究院院長程玉華及20餘位委員會成員出席了此次籌備工作會議。

1.JPG

會議由金融委員會執行會長封曉俊主持,會議就總會構架、金融委員會組成及工作方向跟大家進行了交流和溝通。

封曉俊執行會長在講話中指出,香港是金融中心,上海也是金融中心,未來我們要將香港、上海、深圳有效地進行聯動,進行資源整合。並且我們要充分利用好香港中華工商總會的平臺和各地政府進行對接、合作。第一方面是招商引資;第二方面是金融創新,特別是推動長三角和粵港澳的經濟合作發展;第三方面是推動企業上市的發展,跟各地政府建立合作,利用創投基金培育和推動一些當地企業能夠掛牌科創板,幫助新三板的企業在國內轉板或在香港及海外上市。

2.JPG

封曉俊執行會長強調,金融委員會、產業合作委員會及內地與國際事務委員會是香港中華工商總會這個平臺上的“三架馬車”,三方面進行協同應當會得到各地政府的大力歡迎,我們將與相關產業協同成立產業合作基金,推動當地政府的金融改革、經濟發展和創新。

3.JPG

封曉俊執行會長指出,希望通過大家共同努力和熱情投入進行資源整合,秉持利他、服務、奉獻的核心價值觀,每個人在香港中華工商總會都能有主人翁的精神和存在感,貢獻出我們的一份力量,共同努力打造這個平臺,進一步提升香港中華工商總會在內地的影響力。

來自證券、投行、基金、私募、銀行等領域的各位成員在會上進行了非常熱烈的交流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