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香港現代創意設計(昆山)科技園在江蘇成立

 由香港中華工商總會、昆山市人民政府與昆山聯邦國際現代產業服務園共同鼎力打造的 香港現代創意設計(昆山)科技園2009320日在昆山拉開了序幕。

香港現代創意設計(昆山)科技園成立儀式
                    

昆山,全國百強縣第一位,2007GDP2000億元,全球55各國家和地區的投資者在此創辦了4800餘個項目,25000多家企業落戶這裡,西接蘇州工業園區的15000家企業,擁有工業長廊美稱;區域內40000家企業形成了以電子機械、精細化工、精密機械、民生用品、光電顯示等先進製造業的完整產業研發集群;由於30年工業規模的高速發展,昆山生產性服務業的增加值僅占GDP比重不足20%,使這一地區現代服務業已經到了一個需求膨脹的擴張時期。香港現代創意設計(昆山)科技園以香港投資企業為主,重點發展文化創意設計、工藝設計、動漫設計製作、珠寶設計、影視文化服務產業、資訊通訊服務產業、教育出版服務產業及其他新型服務業態等,優先鼓勵具有領先水準的與製造業配套的現代物流、軟體、金融、科技、資訊、商貿等現代服務業企業入駐,同時吸納其他國家和地區的企業入駐,力爭將其打造成為一個以貼近生產性服務產業為基本業態,以現代服務鏈為市場支撐,以國際最時尚的商務服務為經營理念的在海內外具有廣泛影響力的專業性園區。香港現代創意設計(昆山)科技園新元素模式的真正實現,已經引起眾多國際知名企業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