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2008南京(上海)投資促進機構合作洽談會在滬成功舉行

229日,南京市今年的第一場大型招商活動—“2008南京上海投資促進機構合作交流會在上海JW萬豪酒店成功地舉辦。參加會議的代表有來自駐滬外國領事館、投資性機構和跨國公司130多名高層管理人員,香港中華工商總會協作邀請了40 多家投資機構、及外國商協會等組織。會上,南京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靳道強同志詳細介紹了南京的發展情況和投資環境,並熱情歡迎外國貴賓來甯旅遊觀光、投資興業。

整個活動氣氛熱烈,成效顯著。其主要特點:一是規模大,規格高。出席此次會議的代表有包括加拿大、日本、新加坡等外國駐滬總領事館;美國密西根政府中國代表處等外國政府投資機構;日本貿易振興機構、英中貿易協會、美國商會等商會駐滬機構;畢馬威、安永、普華永道等會計師事務所;眾達、德路等外國駐滬律師事務所;日本瑞穗、瑞士銀行、荷蘭銀行等外資銀行;通用電氣、艾默生、TESCO(特易購)、麥德龍等世界500強企業等90多家投資促進機構高層管理人員,這些機構具有投資促進的廣泛代表性、權威性和國際性。二是充分利用仲介機構,放大引資的客源。這次交流會,我們廣泛同各類型的投資促進機構接洽交流,充分利用他們仲介機構的特點,進一步把招商引資的觸角伸向他們的客戶群,使我們面對的客戶由點擴展到整個客戶群,獲取重要投資資訊,加強資訊資源分享。三是採用互動交流方式,突出在投資意向下功夫。交流活動中,我們廣泛發動我市招商人員一對一地找客戶,就雙方感興趣的話題自由洽談、對口交流,建立信任、加深瞭解,推動、落實招商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