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南非國家展在香港、北京、上海拉開帷幕

繼香港站和北京站後,南非國家展上海站也在上海展覽中心拉開帷幕。來自南非9個省份、2個核心城市55家企業和省貿易投資代表前來參展,並展出了涉及農產品加工、餐酒、汽車、重型設備、文化創意、資訊技術、採礦與礦產加工、旅遊、珠寶首飾、化工等眾多產品。

本次南非國家展的舉辦正值中南兩國建交10周年。據悉,在過去的10年中, 兩國貿易往來從15億美元增加到了140億美元。 2007年,中國已成為南非第五大出口國和第二大進口國。不過,中國和南非之間的貿易結構還比較單一,主要是南非的礦產資源直接出口中國,中國的機械產品出口到南非。對南非而言,以礦產資源出口為主並不是非常好的現象。南非也希望礦產資源在南非國內進行加工,提高礦產出口附加值,減少礦石的直接出口;同時,也希望中國在出口機械製成品的同時,能讓研發技術、製造當地語系化。此外,南非希望中國投資者把目光更多地投向基礎設施建設、汽車、航空、高新技術等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