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第四屆滬港大都市發展研討會在上海舉行

 

126日,以落實CEPA加強滬港合作,服務長三角聯動發展為主題的第四屆滬港大都市發展研討會在上海舉行。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上海海外聯誼會會長楊曉渡致開幕詞,上海市副市長唐登傑、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馬時亨分別在開幕式上作主旨演講。

唐登傑介紹說:近年來,滬港兩地一直在CEPA框架下保持密切的交流和往來,上海在經貿、投資、金融等領域借鑒了香港許多成功經驗。希望在現有良好合作的基礎上,進一步開拓更多的合作機會和管道,為香港、上海兩地,長三角地區,乃至全國的經濟發展做出貢獻。

馬時亨說:CEPA補充協議(四)的新開放措施中有兩項與上海關係特別密切,一是會議和展覽服務,二是文化娛樂服務,這為進一步推動滬港經貿領域的互動合作提供了良好機遇。近年內地現代服務業發展很快,香港和上海、長三角地區各有所長,正好合作互補,加強發展力度,共同拓展新的機遇。

研討會上, 有關專家、學者和政府官員還就滬港金融合作、旅遊合作及演藝文化交流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和發展空間開展了專題討論,各方獻計獻策,共同謀劃滬港合作的未來前景。

來自香港地區的150多名工商企業界人士及上海市的200多位來賓共同參加了此次會議。